[新聞採訪]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ft 中興里-『 17作公益,新少服務趣 』公益清掃活動

2022.01.25

☘️[新聞採訪]17作公益 x 新少服務趣-公益清掃活動🎁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在年節前結合在地鄰里,與中興里共同舉辦「17作公益,新少服務趣」公益清掃活動,在中心的號召下,邀集近40位的地區少年朋友和鄰里志工於1/25(二)上午一同展開淨街服務。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主任鄭振壽表示:「孩子的參與度非常好,今天總共有17位孩子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以及我們社區志工,加起來40位的夥伴」

新店區中興里里長張正義表示:「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的孩子表現得很好,而且服務學習的過程都能保持正向且快樂的態度,讓我們中興里鄰里志工感到相當不容易」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係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新北市悅融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中心主要服務大文山地區12歲以上至18歲的少年,提供少年及其家庭之福利服務需求;包含人際關係、態度及生活技能等,希望在這個青春時期的孩子能發掘屬於自己各種可能的目標。

新少主任鄭振壽表示,這個時期(國高中)的孩子需要多元的目標與多一點培力,中心希望透過相應的陪伴與資源(如烹飪、烘焙、飲調等課程),讓孩子更進一步認識彼此、肯定自己的價值與目標。

除本次的淨街活動,去年(2021)中心亦和少年一同修復新店獅頭山步道,讓少年透過自身的力量回饋社會,建立自信也獲得正向的成長學習,新的一年中心也同樣規劃許多團隊活動,歡迎更多少年夥伴17加入!

新店區中興里張正義里長為公益清掃活動開場。

 

少年們穿上悅融社福基金會背心開展淨街活動。

新少社工夥伴以大聲公為現場活動提振元氣與清掃指引。

新少少年們展露自信的笑容,逐一將街道垃圾有系統地集中於專用袋。

新少少年與中興里志工齊心協力將街道清掃乾淨,如天空般湛藍晴朗。

 

感謝中興里!新少少年與中興里夥伴合影致謝。

回上一頁
網頁設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