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茶會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茶會★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於7月27日上午正式成立,中心透過專業的引導,讓少年找到心靈的歸宿,獲得職涯探索的機會,使少年中心成為少年另一個溫暖的家。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委託悅融社福基金會辦理,透過創意空間、貼近少年的活動設計,如音樂、烘焙、舞蹈、switch、塔羅牌等,吸引少年參與,在專業社工及多元服務的引導下,提供少年展現自我、正向學習的機會,並培養少年關懷社會、探索未來人生。

她說,少年是國家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許多少年若在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或因家庭等因素中輟,若未能好好引導,擔心會走向行為偏差之路,因此增設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透過專業的引導,讓少年找到心靈的歸宿、職涯的探索,使少年中心成為少年另一個溫暖的家。

張錦麗指出,新北市截至109年6月底,12歲至18歲少年共有24萬9,246人,約佔全市人口6.1%。過去10年,新北市已陸續於蘆洲、汐止、泰山、永和及三重成立5家少年中心,以提供當地少年近便性的服務,去年底社會局透過高風險大數據的分析,決定在新莊與新店再成立2家,以提供家庭和學校之外另一個服務少年的選項。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位於新店區中興路1段170號,悅融基金會執行長吳嫦娥表示,中心內入口處有面大鏡子,專供少年舞蹈專用,另有書咖、心靈交流室、手作烘焙房、創意遊育樂等空間,也會為少年規劃一系列成長課程、職涯探索、親職教育和諮商輔導等。

 

新店少年學習手作蛋糕(中間為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演唱年輕人的歌曲。

 

中心設有心靈交流室,讓少年可以促膝長談。

 

中心有各式多元服務的空間設計和課程,成爲新店少年的另一個家。

回上一頁
網頁設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