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中心簡介

2020年,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以公辦民營方式委託本會辦理「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我們將竭盡心力的落實政府社會福利政策,在大新店地區的街頭、學校及社區進行外展服務(Outreach Service),讓每一位少年都能享有中心舒適空間。同時,中心的助人工作者也會傾聽少年的困擾與煩惱,並協助師長、家長與少年的溝通,成為各支持系統間彼此的交流橋梁。此外,中心也透過專人駐點諮詢服務,協助解決少年的情感、家庭關係及同儕間議題,陪伴同行著當下與未來,發展每位少年的獨特韌力(resilience)。

🌻服務理念

重視少年的全人教育
保障少年的生活權益
營造健康的親子關係
培力少年的公共參與

🪶法源依據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兒童及少年保護事件執行辦法
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治條例

🦄服務對象

居住或就學在新北市新店區

單親、新移民、原住民、隔代教養及一般家庭之少年

🪴服務内容

個案服務、團體輔導、方案活動、議題宣導、福利諮詢、轉介服務、家庭教育 品格教育、體驗教育、志願服務、服務學習、休閒服務、社團活動

🦉聯絡方式

電話:02-89193217

傳真:02-89193817

電郵:sw17.zoh@gmail.com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170號

臉書: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臉書

IG:HTTPS://WWW.INSTAGRAM.COM/SW17ZOH/

🚲交通位置

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店區公所站,二號出口出站左轉,沿著北新路一段88巷直走,遇到行政街右轉直行至中興路一段再右轉步行約3分鐘到達中心。
公車:搭乘公車到檳榔路站下車,從檳榔路直走再左轉直行至中興路一段步行10分鐘到達中心。